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

[音樂會] 法蘭西的光輝


時間地點:
97年10月28日(二) 19:30
國家音樂廳

演出:
小提琴:馬克汀(Dmitri Makhtin)
指揮:卡薩德緒(Jean-Claude Casadesus
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

演出曲目:
杜卡斯:仙女
P. Dukas: La Peri
蕭頌:詩曲
E. Chausson: Poeme

中場休息

拉威爾:吉普賽
M. Ravel: Tzigane
安可曲
拉威爾:西班牙狂想曲
M. Ravel: Rhapsodie Espagnole
拉威爾:圓舞曲
M. Ravel: La Valse


首先要謝謝品臻學姊送我免費的票,位子在4排,不過因為TSO票房有點差,所以我們後來換到中間大概10幾排的地方XD

指揮卡薩德緒頭髮有點像賽門拉圖XD,他的指揮手勢很清楚,他想要傳達的指示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。因為昨晚瘋狂的作業加上今天普物+實驗的疲勞轟炸,第一首的時候我睡著了(大囧),不過在半夢半醒中我還是覺得TSO的銅管今天還是有點小嚇人......。第二首就相當精彩,馬克汀的小提琴拉的相當不錯,琴的聲音是偏沙啞的,不是那種甜膩膩很Greasy的感覺。
  下半場的第一首Tziganer就讓全場轟動,馬克汀把那種吉普賽的彷彿吟唱的感覺拉的很好,而且到後來樂團一起進來的時候整首曲子就變得超級趣味,根本就是把提琴當吉他玩嘛XD,用了好多撥絃、跳弓之類的技巧,讓整個音響效果變得很有趣,而且視覺上也是令人眼花撩亂。拉完這首大家瘋狂的鼓掌,最後盛情難卻馬克汀只好來首encore,我不確定曲名,是一首巴洛克風的獨奏。
  西班牙狂想曲也是很熱鬧,不過總覺得有一種很內斂的感覺,聲音好像被壓在底下,但是又有無限的熱情在裡頭流轉。大概是剛剛太high了,這首的反應沒這麼好,
卡薩德緒第二次出來掌聲就停了害他很囧XD
  最後的圓舞曲我覺得也很讚,一開始從氤氳中圓舞曲的旋律若隱若現,漸漸開始一段又一段華麗炫爛的圓舞曲,接著旋律越來越急,旋律糾纏在一起,最後音樂在狂亂的氣氛中嘎然而止。感覺
卡薩德緒有把力量不斷的往上推,最後的氣勢真的有出來。
===============以下是中場休息聊到的===============
  品臻學姊的某哥哥(其實是叔叔?!)說,其實聽現場本來就有很多不盡理想的因素,不可能像唱片錄音一樣完美,但是你如何自動過濾掉那些因素,從剩下的部份提取出美好的經驗才是最重要的。恩他還提供了一個有趣的點子,也許以後社課可以來玩玩看XD
===============剩下是韓國大娘的故事===============
  話說今天我們去吃南門市場後面巷子裡的韓國菜,阿姨看到我就很嗨XD,說我變老(成熟?!)了,而且他裝湯的時候給兩位學姊都是用小碗,給我是用泡菜鍋的大碗,還送我一碟泡菜XD(←常客的福利)當然她又是講不停啦,還說叫我們社團的可以去預約,他幫我們做合菜。喔喔小胡他還有問到你XD 阿以後有社員要去國家音樂廳可以考慮去那邊,跟他說以前建中那個上台大電機的弟弟(她到底知不知道我名字啊)叫你來應該可以加菜XDDDD

1 則留言: